我要对旧爱道歉,因为我待新人如初恋

【JD】泉客(一)

*根三宝宝生日快乐@卡兹大王屹立不倒

*我又开新坑了……

*人鱼paro

*ooc

“嘿!”一个泡沫在水面上炸开。从泡沫里传来的声音吓了乔纳森一跳。然而接下来的事更是把乔纳森吓得抓紧了鱼叉。

一条银白色的鱼从水面窜出,跳到船面上。尾巴“啪啪”的敲击着木板,水花溅了一地。从小渔船底部也传来了类似于尾巴拍击的声音。是一条大鱼!乔纳森握紧了鱼叉。

水面凸起一个水球,有什么东西要从水里出来了。

“嘿!”一个金发少年笑着从水里钻了出来?乔纳森险险止住了鱼叉。停在了离少年脸前五厘米处。

“哦……”少年被吓了一跳,瞳孔急缩。“这可一点儿也不友好……”干巴巴的话语透着不满。少年沾湿的白皙手指推开了鱼叉。

“哦,万分抱歉。”乔纳森惊慌的收回鱼叉,“我以为是什么大鱼……”

“啊……没事。”如同神明一般美貌的少年趴在船沿上。“你还要吗?”

“什么?”乔纳森还沉浸在这个少年的出现的惊讶之中。

少年努了努嘴,示意他身后那条啪嗒啪嗒跳着的鱼。

“哦,感谢。”乔纳森小心翼翼的拿起那条银白的鱼扔进船舱。

少年眨巴着夕阳一般红艳的眼睛,然后一头扎进水里。溅起的海洋落入乔纳森的眸中。

“诶?!”这是哪家的孩子?乔纳森还没来得及问出口。他贴近水面,影影绰绰的看见少年的身形。

然后他从水中蹦了出来,手中捧着一只小小的蟹。

“喏!”白皙修长的手臂伸到乔纳森眼前。小小的蟹在其手上爬行着。“这个给你。”

“哦,天。谢谢你。”摊平手掌让小螃蟹从少年的手爬到自己的手中。乔纳森笑着询问少年,“亲爱的你叫什么名字呢?”

“迪奥。”少年的手指摆弄着黏在额头的金色发丝。透亮的眼睛瞥着别处,有些不自然的将目光放到乔纳森身上,“我允许你这么称呼我。”当然,称呼我为亲爱的也是可以的啦……迪奥的眼珠子转了转,还是把这句话憋了回去。

“好的,迪奥。”乔纳森挠了挠头发,洁白贝齿被阳光照的闪光。“我叫做乔纳森·乔斯达。可以称呼我为JOJO,村里的人都是这么叫的。”

“唔……JOJO?!”金发少年低低的喊了一声,带着试探的语气。

“嗯?”乔纳森歪着脑袋笑眯眯的看着那个水中少年。

“JOJO!”这回是中气十足的喊声,迪奥咧开嘴笑着,尖尖虎牙微露。

“好了好了,时间不早了。你该回家了。”青年俯身揉着迪奥的脑袋。“告诉我,你的家在哪里?没准我可以送你回去。”

被问到这个问题时,少年有些苦恼的偏开了头。手指紧张的扣着甲板。紧抿嘴唇不肯发声。

“怎么啦?”

少年还是没有回答这个问题,一头扎进水里,游走了。

“嘿!!”本想喊住他并告诫他夜晚的海洋可是相当恐怖的时候。他看见了靠近水面男孩的下半身。在阳光下散发着点点光亮,跟海面微波泛起的浪纹一般。

不,准确的说。是同那条银白的鱼一般。没有叉开的腿部,骨骼分明的脚掌,粉嫩的指甲盖。代替这些的是厚厚的鳞片,薄如蝉翼的尾鳍。在水面跃动着,自在优美。

男人呆愣着,海蓝的颜色附上了惊讶。在甲板上横行的小螃蟹终于到达了边缘,扑通一声回归了家园。乔纳森将那条银白的鱼扔回大海,哪怕这是他今天唯一的收获。

哦,上帝。他一边飞快的将船往岸边划一边懊丧的想着。这个金发少年迪奥居然……居然是条人鱼。

该死的,乔纳森听过不少关于人鱼的怪谈,这些故事在水手和渔夫的舌头上不知道滚了多少遍。但是它们还是像刚出炉的鱼宴一般诱人。

但是乔纳森知道……凡是跟人鱼扯上关系。是的……故事里的结局,他们都沉睡在了海底。蠕虫缠绕着肉体,海水冲刷血肉,连白骨也被暗浪粉碎。

男人小小的回了一下头。余光所及之处,看到的是大片洋面。还有挺直着背看向自己的少年。阳光将海面照的一片通红。少年脸上呈现出的是落寞。就连金发也变得没有这么耀眼。

看着远方的离去的渔夫,迪奥有些懊恼的捏起了拳头。事实上,他注意乔纳森很久了。每一天每一日。看着那个勤奋的渔夫出海,披着夕阳归来。终日在水面下游动着的人鱼小王子。他所期盼的并不是海面上的世界,而是那个将大海收入眼中的男人。

他缩在冰冷的海底,一次又一次梦见乔纳森强壮的手臂搂着自己,海蓝色将自己包裹着。

然而,现实却是。他跑开了。最后同他的渔船一起成为了天边黑点。


 
评论
热度(33)
© 綠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