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对旧爱道歉,因为我待新人如初恋

那个叫松冈凛对我纠缠不清的男人(五)

橘真琴站在大大的落地镜前,一丝不挂。只有一只脚的支撑让橘真琴有一些重心不稳。透过微长的刘海,橘真琴可以清楚地看到自己的身体,因为许久没有锻炼过的原因,看上去不似从前的强壮。缺口被光滑的皮肉所包裹住,再看不出一丝残酷的痕迹。只是因为长时间的使用义肢,截面处摸上去有一些些粗糙。橘真琴厌恶的看着伤处,缓缓地穿上衣服。就像是缓缓地穿上一层又一层的皮。打好领带,像赴死的战士一般悲壮。

天哪,放轻松点儿!橘真琴!真不过是朋友聚会,没必要这样。即便对自己这么说,橘真琴还是紧张的很。毕竟,这些人是自己躲避了这么多年的家伙啊!

见面的地点是岩鸢中学。正好是休息日,学生们大概都在街上游荡或躺在家中无所事事吧。橘真琴不紧不慢的走向游泳池,遥这家伙肯定会在那的。果不其然,黑发男子卷着裤脚,将脚放在水池中。随着脚的上下摆动,水花飞溅,折射出如彩虹一般的光芒。

遥···橘真琴的嗓子眼被这个字堵住了,嘴唇发干。什么也说不出。

“七濑遥。”橘真琴叫的是全名,带着生疏。

“真琴。”七濑遥回过头,一脸的淡然。好像料到橘真琴的巨大改变。

“好久不见,过得怎么样?”橘真琴坐在了池边,只不过脚与池子离得远远的。

“嗯,不错。”黑发的男子还是没有表情。俗气客套的对话啊!

“松冈凛说喜欢我。”橘真琴坏心眼的有些期待七濑遥的表情。

“哦。”还是风轻云淡,感觉就像是听到了白菜涨价了两毛钱。“我知道。以前就是。”

“这样啊!”橘真琴笑了。却感觉心中某一样东西终于撕下了伪装,露出狰狞的獠牙。

“为什么要走?”七濑遥直直的瞪着橘真琴。眼神如同当年那般澄澈。

“想要体验一下不同的生活。”橘真琴扯着谎。

“嗯。”

因为叶月渚和龙崎怜,以及松冈凛的到来,这样沉闷的对话并没有进行多久。橘真琴温柔的笑着,和大家寒暄。从聊天中得知,叶月渚现在是小有名气的演员,而龙崎怜是他的经纪人。七濑遥则是在岩鸢中学当了美术老师。所有的人都变了,退去少年的青涩,连最最小孩子气的叶月渚现在举手投足间都透着男人的风范。唯一不变的是遥对水的爱。以及松冈凛那粘稠的目光。

橘真琴注意到松冈凛一直很紧张的看着自己,虽然有故作淡定。但是那紧缩的眉头却暴露了松冈凛的内心。呆在旧日的伙伴中间,橘真琴觉得浑身不自在。就连截面也感受到了火辣辣的疼痛。只要一想起以前,真琴就觉得自己的灵魂都被抽离,不能呼吸。

“抱歉啊,我下午还有工作,就先离开了。”不由分说的起身离开。没有理会叶月渚的大叫。橘真琴感受到在自己起身后,松冈凛也飞快的跟了上来。

“对不起。”走出岩鸢中学后,松冈凛先开了口。

这句话就像是钝器一样在橘真琴的心口砸出“嘭”的一声。“你没有什么对不起我的。”

“真琴,我知道你心里不舒服。我也绝对没有以一个···嗯···”松冈凛努力地组织着语言,“以一个··健全者的姿态···真琴,well,你在我心中··嗯··perfect。”说完这句话后,松冈凛恨不得给自己一巴掌。

而橘真琴被松冈凛这样的语气搞得有点想笑又有点想哭。自己再怎么说,也不是个健全的家伙了。

“嗯。”

“那个!!那个!!”松冈凛根本没想到橘真琴会回应自己,对着突如其来的只有一个字的回答有些喜出望外。正当他还想说什么的时候,附近的河里传来了呼救声还有孩子的哭声。松冈凛只看见橘真琴身形一僵,飞快的向河边跑过去。这家伙···其实还是没有变的吧!

松冈凛也追了上去,看见河边坐着一个嚎啕大哭的小女孩,水流将一个小男孩紧紧地裹住。橘真琴迅速的脱下西装外套,正欲跳入水中,却又像是想到了什么似的在河边停了下来定定的看着水流中挣扎的孩子。

“你在干什么啊!”松冈凛狠狠地顶了一下橘真琴,为他的行为而恼火,没有一丝犹豫的跳进水中。等到松冈凛将孩子救上来后,橘真琴早就不知去向。

“Damn it!”松冈凛摸了摸湿漉漉的头发,将橘真琴掉在地上的西装外套捡起。

 
评论
© 綠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