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对旧爱道歉,因为我待新人如初恋

【花承】归航

*没头没尾的长段子,学车被教练骂傻了的结果。

*这是承太郎第一次出海归来,花京院去接他的场景。通篇平平淡淡,恰如我贫瘠的大脑。

*花街渡口是在我练车时来回开的沿海公路上。包括山洞,光影交错的小道,它们都存在。只是我完全不能用言语表达出它们的美。

*花承好像不是很明显。短小渣,ooc,俗的不得了。如果可以接受,那么食用愉快。感谢。

“嘶啦。”纸张被撕下时在这空档的房间发出刺耳的声音。尘屑从纸张毛糙的边缘散出,在斜斜打进来的光线的伴随下上下摆动舞蹈。

茜色头发男人轻语道,“终于……要回来了。”

花京院修长的手指拿着剪刀在花坛间飞舞着。他挑选着娇美的花朵,最终带走了一小束蓝色矢车菊和小雏菊。花京院将矢车菊和小雏菊交错插在白色的圆形陶罐中,看上去就像是泛起点点波浪的大海。

挂在白色墙壁上的时钟随着指针走动发出“滴答滴答”的声音,单调的声音被无限扩大。花京院擦拭着根本没有灰尘的相框。这是一张他与一白衣男子的合照。男人交叉着腿坐在沙发上,手臂支撑着下巴。花京院在男人的身后笑的一脸温柔。“啊,九点了……”花京院瞥了一眼时钟之后,扔下抹布,抓起外套和车钥匙就出了门。

是有多久没有好好的见个面了呢?花京院在花街渡口看着从远处驶来的船只想到。距离上一次见面已经过去了28天呢,28天可以是一个美丽的二月,同时它也可以是段难熬漫长的时间。花京院摆弄着自己长长的前发,闭上了眼睛仰在车座上。眼前浮现的是那个男人紧抿的嘴唇,略带笑意的闪亮绿眸。随着笑意的加深,眉头也舒展开来。这个笑容不断地在为花京院传输着力量。“花京院……”他可以感受到,轻轻的一声呼喊中是浅浅的温柔。

“呜——”是船只驶入渡口的鸣声,花京院睁开眼睛。看到人群不断涌出,从那个花街渡口的牌子下。他看到了,那个男人。即便是夏天他也穿着白色长风衣,背着包看起来万分疲惫,胡子拉碴,眼中的倦意几乎要满了出来。

“承太郎!”花京院下车走向目标人物。就在承太郎的眼睛捕捉到爱人身影的那一瞬间,花京院又看到了他所钟爱的闪亮的绿色,像是上帝在其内部升起了太阳。

花京院快步走上前张开双手想要给男人一个拥抱,却不想被推开了。花京院疑惑的看了一眼承太郎,“怎么了?”

“没洗澡……”承太郎拉了拉帽子,颇为窘迫。

“哦,好吧。”花京院笑了笑,无所谓似的耸了耸肩,“不过,你要知道我不会在意的。”

两个人一同上了车子。小小的车厢一下子充满了海洋的气息。花京院可以在承太郎身上闻到咸湿海风的味道。男人长长了乱糟糟的黑发靠在头枕上,花京院有些想要伸手去揉。当然也被承太郎拍开了,“我没洗头。”

好吧好吧,将近一个月没见面。不许拥抱,不许摸,接吻,哦……那就更加不可能了。天知道他是如何克制住自己不在这里把承太郎这样那样!花京院瞥了一眼承太郎被白裤子紧紧包裹着的屁股。

“你开车是要往哪里开?”承太郎皱起了眉头,“是想要往这里开吗?”他指了指自己。当然这句话被花京院自动脑补了各种乱七八糟的下流意味。

连看都不给看。花京院做了一个十分委屈的表情发动了汽车。车子随着沿海公路开向目的地。车外风声呼呼,车内除了从收音机里传出的轻柔音乐之外没有半点声音。花京院偷偷去瞥副驾驶上的承太郎,发现他半眯着眼睛,手指点在大腿上有气无力地打着节拍。

“很累的话就睡一会吧。”花京院打破了沉默。

“啊,不。到了家再睡吧。”明明累到不行却强撑着眼皮的承太郎摆了摆手,做出一副我还不困的样子。

“好吧。”花京院打开了前照灯驶入山洞,阳光被挡在了外边。就好像一下子驶入了黑夜。仪表盘发出微弱的红光,打在花京院认真的脸上。好安静,车窗紧闭,承太郎听不见外面的声音。山洞里也就只有这一辆车,看上去好像是行驶在一个被孤立的空间呢。就只有他跟花京院的世界,他伸手将收音机关掉。细微的呼吸声传入了耳中,在这个铁罐子中,他听见了花京院的呼吸声。证明了这个朝思暮想之人便在眼前的事实。

“干嘛一直看我?”花京院侧过脸,故作轻松的问到,“有没有很想我?”当然他是不指望承太郎回答这个问题的啦。自己爱人一向不愿把情感表现出来,这件事他清楚的很。

“有,从第一个晚上起。很想你。”意料之外的坦诚!

“诶!?”花京院被对方的出乎的回答吓得连方向盘都握不稳。“我刚才没听清,再说一次好吗!?”

“专心开车。”承太郎把帽子拉下来挡住了眼睛。好像这样做就能遮去自己的不好意思一般。

难得听对方坦诚一次的花京院嘴巴都要咧到脖子根了。“知道了知道了。”

车子驶出了山洞。沿着路种植着的树遮挡去了大部分阳光,透过树叶投下来的阳光打在路上。光影交错,随着海风吹拂摆动。

承太郎好像终于向他的倦意举起了白旗,现在呼吸均匀会了周公。花京院笑了笑,缓缓停靠在路边。把自己的外套盖在承太郎身上,调好了空调风向之后在他的脸上留下一个轻柔的吻。

“嗯……好吧。”花京院吸了吸鼻子,露出了个古怪的表情。“确实该洗澡了。胡子也有点扎……”

承太郎伸出手不轻不重的在他的肚子上来了一下。“快点回家!”

“是是是。”接下来有多长的时间等着他们呢?!

两个人的答案是天长地久。

 
评论(26)
热度(11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綠川 | Powered by LOFTER